宁波TAFE学院 艺术设计专业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孙从众二审:吴丽红三审:郑惠敏 创建部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1

      宁波TAFE学院艺术设计专业是由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RTO ID: 90003、宁波外事学校三方合作的中高职一体化五年制学历教育项目。


一、本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国内外平面设计、互动媒体设计等岗位,培养具备一定的艺术设计专业理论知识、较高艺术修养,现代视觉传达观念,并掌握应用软件操作技能、具备国际化设计创意思维及中英皆优的沟通能力,培养能胜任中外设计平面设计以及交互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学生完成项目规定的所有学分,达到中澳双方学校毕业要求时,可同时获得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高级文凭CUA50720 Diploma of Graphic Design, CUA60320 Advanced Diploma of Graphic Design)


二、师资队伍的特点

具有高校教师资格和澳大利亚TAE(Training and Assessment Certificate IV)四级证书;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具有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扎实的本专业相关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每5 年累计不少于6 个月的企业实践经历。能够较好地把握国内外行业、专业发展,能密切联系行业企业,了解行业企业对艺术设计专业人才的需求实际。教学设计、专业研究能力强,组织开展教科研工作能力强,在本区域或本领域有一定的专业影响力。

聘请相关专业兼职教师,主要从企业艺术设计岗位聘任。应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具有扎实的夸奖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具有中级及以上相关专业职称,能承担专业课程教学、实习实训指导和学生职业发展规划指导等教学任务。


三、本专业主要特色

在视觉东方办学模式指引下,领略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东方人文审美意识,培养开阔的国际视野,提高您的创意思维与设计能力。开设的主干课程有《设计的流程与实践》《图形设计软件基础》《视觉传达》《图像的二维和三维应用》《设计产业的准备与练习》等,在传统纸媒的基础上拓展数字媒体培养方向,开设有四大澳方专业课程群,引进和吸收澳大利亚TAFE课程教学包及其他教学材料。



四、本专业实训基地

拥有3000多平方米的校内实验实训基地,设备总值达550多万元,包括专业绘画室、图文工作站、苹果机房、丝网印刷实验室、ccc展厅、金工实验室、漆器实验室等,与社会相关企业建立了40余个校外专业实习基地。


五、学生未来发展方向

学生在毕业后可以在广告设计公司、图文公司、房地产公司的设计策划部门担任平面设计师;在电视台、报社、杂志社、大型网站等媒体单位的平面设计部门担任美术编辑。近三年就业率98%。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在设计领域有一席之位,从最初的助理设计师成长为资深设计师、设计总监、创意总监,有的将成长为自主创业者。

学习优秀的同学可以选择国内专升本或海外进行本科院校相关专业的申报,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可以进行学分互任等优惠入学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