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TAFE学院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陈纯二审:吴丽红三审:郑惠敏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22-05-20

宁波TAFE学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原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是由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RTO ID: 90003、宁波外事学校三方合作的中高职一体化五年制学历教育项目。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物流操作与管理岗位,致力于培养具备现代物流管理知识与技能,适应现代物流岗位需要,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物流人才。学生完成项目规定的所有学分,达到中澳双方学校毕业要求时,可同时获得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高级文凭TLI60119 Advanced Diploma of Deployment Logistics)


二、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一支专业素质过硬的中外教师团队。所有教师均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并拥有澳大利亚TAE(Training and Assessment Certificate IV)四级证书,拥有丰富的国际化教学经验。多位教师拥有企业工作经历及海外研学背景。


三、核心课程

本专业以澳大利亚TAFE体系Advanced Diploma of Deployment Logistics课程为核心、中方中高职课程为辅助进行教学,实行五年一贯制小班化教学模式。核心课程包括《应用物流知识》、《运输和物流企业运作流程的开发和维护》、《采购策略开发、实施与反馈》、《供应链管理》、《供应商管理》等。课程结合专业知识与技能,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批判性思维、团队合作能力,提升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与成长。



四、毕业生发展

本专业经过近10年的探索,在人才培养方面成绩斐然。历届学生多次获得省优秀毕业生、省级政府奖学金等荣誉。

学生毕业后可在国内物流企业、生产制造企业、港航企业、企业物流管理部门等就业,发展前景良好。近三年本专业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超98%。

有升学意向的学生可以选择国内专升本或申报海外留学项目。本专业近年专升本率持续远超全省同类专业平均水平;多名毕业生赴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留学深造。


专业教师带领学生在宁波梅山港现场教学

专业教学团队部分教师

学生赴物流企业参观学习

生动的课堂教学

小班化教学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