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TAFE学院 市场营销专业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蔡原二审:吴丽红三审:郑惠敏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22-05-20

一、基本情况

宁波TAFE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由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RTO ID: 90003、宁波外事学校三方合作的中高职一体化五年制学历教育项目。本专业面向中外合作、外商投资及中外合资企业中的营销策划、营销业务开拓、销售管理以及客户服务管理岗位,培养具有市场调查、营销策划、客户管理和团队建设与管理知识,掌握销售技巧、商务谈判及市场开拓能力,能够从事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学生完成项目规定的所有学分,达到中澳双方学校毕业要求时,可同时获得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市场营销专业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高级文凭BSB60520 Advanced Diploma of Marketing and Communication)


二、课程师资

本专业引进了26门的澳方课程,占总课程比例的54.17%。专业任课教师全部拥有国外留学背景,拥有澳大利亚TAE四级证书,还拥有相关行业经验。同时本专业还全方位引进了多位澳方外教,负责担任超过60%的专业课程以及语言课程的讲授。



三、教学设施

本专业教室配备黑(白)板、多媒体计算机、投影设备、音响设备,互联网接入或WiFi 环境,并具有网络安全防护措施。拥有多个市场营销综合实训室,实训室内有白板,投影仪,控制鞋,谈判桌,情境化桌椅,且每个位置配有电脑及市场营销相关教学软件等。

具有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选择能够提供开展市场调查、营销策划、客户服务、谈判与推销、连锁门店管理、网络营销的制造企业或现代服务业零售企业作为校外实训基地,实训设施齐备,实训岗位、实训指导教师确定,实训管理及实施规章制度齐全。


四、学生发展

本专业的学生以专升本和就业为主,其中超过一半的学生升至国内外的本科院校,同时就业的同学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并在薪资水平上位于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