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TAFE学院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邹烨二审:吴丽红三审:郑惠敏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22-05-20

宁波TAFE学院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由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RTO ID: 90003、宁波外事学校三方合作的中高职一体化五年制学历教育项目。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中外合资金融机构、中外合作企业、外商投资企业、中小型外贸企业、中方对外投资企业等企业财务部金融分析、财务会计等财务管理工作岗位,培养具有国际金融理论知识和会计核算技能,具备开阔的国际视野和较强跨文化沟通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际化高素质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学生完成项目规定的所有学分,达到中澳双方学校毕业要求时,可同时获得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高级文凭FNS60217 Advanced Diploma of Accounting)


二、师资队伍

本专业聘请了具有中国高校教师资格和澳大利亚TAE(Training and Assessment Certificate IV)四级证书的金融管理等相关专业教师,了解行业企业对金融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实际。同时本专业还全方位引进了多位澳方外教,负责担任超过60%的专业课程以及语言课程的讲授。


三、核心课程

本专业引进了21门澳方高级文凭专业课程,其中包括《管理预算及预测》、《评估机构财政状况》、《评估财务风险》、《在金融服务业工作中运用经济原理》、《解释和使用财务统计数字和工具》等,同时结合《初级会计实务》及《经济法基础》等中文课程,多语言环境展开教学,拓展学生职业发展生涯,为学生搭建海外升学就业渠道。



四、学生未来发展

学生在毕业后可以在中外合资金融证券机构担任证券机构临柜、银行客服经理助理等职位;在中外合资企业担任财务会计、代理记账等职位。2021届本专业一共有56位毕业生,其中32人顺利升入国内外本科院校进行继续深造学习,其余毕业生全部顺利就业。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突破自己,长远的职业发展方向可为投资理财顾问、业务柜组负责人、银行客户经理、会计主管、财务总监等。

学习优秀的同学可以选择国内专升本或海外进行本科院校相关专业的申报,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可以进行学分互任等优惠入学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