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党委书记周国明为中青年教职工作辅导报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高校管理者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一审:邬静波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创建部门:宣传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1-24

一个半小时,一场精彩纷呈的报告,11月23日,我校中青年教职工培训班的匠心一二班90余名导师和学员在报告结束后仍有所思、意犹未尽。

当日,党委书记周国明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高校管理者”为题,从“合格”一词开篇引入,与学员们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辅导报告会。

“合格就是符合标准,合格的管理者就是要符合工作岗位的标准。”周国明在讲话中指出,合格的高校管理者应当牢固树立岗位意识、责任意识、问题意识、团队意识、规矩意识“五种意识”,思考好“你为什么来这个岗位”“你的岗位职责是什么”“你能在这个岗位为学校做些什么”三个问题;理解好岗位的重要性,敢担当、不推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练就好“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本领;对待制度和岗位常怀敬畏之心。

谈及高校管理工作经历和典型案例,这位高校管理前辈如数家珍。周国明说,一名合格的高校管理者还应当具备思辨能力、表达能力、协调能力、执行能力、学习能力“五种能力”,令学员们印象深刻。

“心中有数,眼里有活,手有绝技,肩担责任,身心健康”,周国明希望学员们牢记这五句话,细读《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一文,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管理者。

党委副书记王春潮主持讲座。讲座系学校中青年教职工培训培养计划内容之一,该培训培养计划自11月9日启动以来,已举办专题讲座3场,主题讨论1场,在中青年教职工群体中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