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责大讲堂第八讲:技能点亮人生 匠心铸就梦想——先进模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商学院  一审:卓宜勋二审:叶海玲三审:朱海岳 创建部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9

“一个人的本事有大有小,学问也有多有少,但只要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出色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那么平凡的我们一样能高高的昂起头,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12月16日下午,明责大讲堂第八讲在3-306和“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官方抖音号同步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宁波二百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周宁芝来校分享她的劳模故事。

周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围绕“追求、坚持、责任”三个关键词,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她通过讲述劳动的价值和意义,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劳动没有贵贱之分,只是分工不同,只有做到自信、自强,热爱自己的专业和选择的职业,才能去践行“专业、敬业、精业”的工匠精神。她勉励同学们坚定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工匠精神,发挥创业创新主观能动性,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活动开始前,在抖音号上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线上抢答,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此外,还举办了聘任仪式,正式聘任周宁芝为商学院“思政导师”。

据悉,本次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由宣传部(统战部)主办,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协办,商学院承办。讲座立足大学生实际,拓展育人资源,思想引领铸就匠心,同学们表示收获良多,活动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