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立项名单的通知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 二审: 三审: 创建部门: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2-18

各单位(部门):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立项名单的通知》(浙教函〔2022〕51 号)精神,经备案审核、专家评审、厅长办公会议审议和网络公示,浙江省教育厅最终确定立项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建设项目,其中: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806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 544项、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122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6个、课程思政示范校15所。我院共有6门示范课程、4个教学研究项目和1个示范基层教学组织获得立项,具体名单如下:

项目类型

项目名称

负责人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大学语文

宁业勤

网页制作

郑哲

数字绘画

苟劲松

报关业务

农晓丹

跨境网店运营

蔡文芳

园林景观方案设计

潘贺洁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

一条主线、多元融入、全面质保:
《数据库技术》课程思政“六步循环”教学改革创新与实践

杜恒杰

“精翻译技能,扬中国文化”
高职英语翻译课课程思政模式构建

熊素娟

高职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胜任力模型构建与提升策略研究

刘文霞

基于建构主义理论的《商务英语翻译》课程思政教学研究

丁艳

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

园林技术专业群“双高”建设课程思政教学团队

吴立威

上述项目立项建设期一般为2年(其中示范课程不少于2个学期的课程教学实践)。学校将按照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强化过程管理,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严把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的质量关;结题验收工作完成后将向省教育厅职成教处(高职)报送结题材料电子稿(盖章),包括学校结题验收工作总结、项目结题验收清单、项目结题验收报告等(见附件2)。省教育厅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结题项目进行复核抽检,抽检结果将作为相关资源分配的重要依据。对申请延期1年且仍未通过结题的,或未经批准擅自变更项目负责人、团队主要成员、项目名称等重要内容的,将做撤项处理。

请项目所在单位按照教育厅通知要求加强对项目建设与实践的过程管理、指导和监督,确保项目完成预期成效,如期结题。同时,以立项建设项目为引领,以点带面,强化应用推广,并进行国家级项目的培育,提升我校课程思政工作的整体水平。

 

附件:附件1: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立项名单.pdf

  附件2: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结题结题验收报告.doc

 

 

 

教务处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