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金融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研讨会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 二审: 三审: 创建部门: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1-09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财金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学院整体课程思政建设水平,财金学院于11月2日下午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教务处副处长杜恒杰为学院老师做了《如何提高课程育人实效性》的辅导讲座。杜恒杰从课程思政纲领性文件解读到如何进行课程思政相关研究和建设;从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目标到本学期课程思政思政系列活动具体申报操作和要求做了细致讲解。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辅导报告,不仅让大家对课程思政开展的意义、必要性,目前课程思政研究开展的现状有了进一步了解;更为重要的是,如何更好地开展课程思政,提高育人实效,在操作层面学到了“干货”。

后续,学院将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教师的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