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史习明开讲“未来学校与数字素养”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一审:李可慧二审:丁俏蕾三审:朱海岳 创建部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3

3月10日下午,学校中青年教职工培训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二场专题讲座在综合楼礼堂开讲。党委书记周国明主持并讲话,校长史习明作专题讲座。中青年教职工培训班全体导师团成员和学员、全体中层干部、年轻储备干部建议人选、党组织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参加此次讲座。

“数字化正在引发高等教育的变革,我们要利用数字技术实现学校的教育教学变革。”史习明以《未来学校与数字素养——以生动的校本实践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和大家畅想数字化重塑下的未来教育形态以及学校未来发展的广阔前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从二十大报告中寻找实现变革的智慧和方向。”他在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时说道,数字化转型是世界范围内教育转型的重要载体和方向,是职业教育整体性、系统性变革的内生力量。因此,提升教师数字素养既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的生动实践,也是实现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路径之一。

史习明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教育部最新发布的教师数字素养各项指标进行深入解读,强调教师们要拥有数字化意识、数字技术与技能、数字化应用、数字社会能力和专业发展等素养,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保持在数字化工作中的先发优势,努力构建城院的数智化专业和课程标准,为创建全国数字化标杆校打下扎实基础。

最后,他以“阅读”“热爱”“专注”“使命”勉励大家养成阅读的好习惯,真心热爱自己的职业和每一个学生,专注自身专业发展,勇挑担,扛使命,更好适应未来教育的变化。

周国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讲座从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出发,对未来学校治理与未来教师发展进行了精准解读和精心指导,生动精彩,发人深省。他要求大家要爱学习,深入学习,拓展知识广度和深度;要善思考,学会思考,助力自身发展;要敢行动,担起使命,全身心地投入教书育人中。他强调,既然选择了教师行业,选择了教书育人的使命,就要义无反顾、勇毅前行,做一位能引导学生成长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