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高质量发展中找到人才支撑坐标?学校举办专题讲座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一审:朱春佳、杨智博二审:丁俏蕾三审:朱海岳 创建部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4

3月31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菊素在综合楼礼堂作题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化人才支撑》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王春潮主持。

此次讲座是学校中青年教职工培训第十五讲,也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四场专题讲座。学校中青年教职工培训班全体导师团成员和学员、全体中层干部、年轻储备干部建议人选、党组织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一体部署,为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潘菊素以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重要论述开篇,她结合自身对职业教育的理解,通过梳理国家对职业教育的政策文件,立足“人才支撑”视角,阐述了当前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与任务,分析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路径。她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大家要找准定位,提高自身素质与能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春潮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讲座为教师发展提供了明确的方向,中青年教职工和广大干部要深化认识、明确目标、凝心聚力,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