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宁波城市职院社科联参加宁波市2023年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仪式 暨广场义务咨询活动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刘孟迪二审:潘亚儿三审:钱斌华 创建部门:科研处(地方服务合作处)发布时间:2023-05-16

514上午,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社科联主办的“宁波市2023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仪式暨义务咨询活动在鄞州区政府南广场举行。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方、宁波市社科联主席傅晓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作为市社科联的会员单位,宁波城市职院社科联积极参与了开幕式暨广场义务咨询活动。校社科联成员、市社科普及讲师团讲师骆飞霞老师以“正念养育助力提升家庭教育质量”为主题开展广场义务咨询,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面向广大市民宣传正念养育,鼓励大家通过正念训练提升自身心理素养,从而营造良好的亲子教育家庭氛围。通过该活动,使公众对于正念养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引起了公众对于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整个咨询活动过程现场氛围热烈,群众参与度颇高。

活动期间,徐方等领导与参与本次活动的学校社科联相关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本次广场义务咨询服务的具体内容,对学校社科联开展的社会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希望学校社科联能够再接再厉,为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开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宁波城市职院社科联一直致力于立足城市、围绕城市开展各项科学研究、社科普及以及社会服务等工作,各级各类社科项目立项数逐年增加,咨政建言类科研成果多次得到省、市领导肯定性批示及采纳,教育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并连续四年蝉联宁波市社科团体年度测评优秀单位,为助力宁波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