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宁波市中等职业教育教师素提计划——教育管理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一审:章宏伟二审:林辉三审:朱海岳 创建部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6

3月18日至23日,由学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宁波市中等职业教育教师素提计划——教育管理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全市中职学校和教研机构的76位职教管理人员参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部主任姜永平、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飞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邀请多位职业教育领域专家开讲。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黄辉,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霍丽娟,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邢晖,天津市教委职教处副处长李友得等专家,先后为大家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走进天津工业大学、腾讯北京总部、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及天津市机电工业学校(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通过现场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研习新时代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模式。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未来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宁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据悉,此次培训是学校承办的2024年首个国培项目,今年上半年,还将承办另一国培项目,同时积极谋划与华中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合作开展国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