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24届工作室报告开幕

来源:艺术学院  一审:陈梦亭二审:林巧三审:朱海岳 创建部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8

3月27日下午,宁波城市职院艺术学院主题为“归一”的2024届工作室报告在学校1号楼开幕。学校校长沈萍,原市文联副主席、原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宁波市文化馆副馆长宋臻,浙江万里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傅立新等近三十位政企校嘉宾出席开幕式。 

沈萍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艺术学院作为具有鲜明专业特色的二级学院,始终以服务滨海大都市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服务文创产业发展为己任,从专业开办起就紧密对接行业企业、不断创新培养模式,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每一年的工作室毕业展都是展现学院办学理念和办学质量的重要平台,是学生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本次工作室报告以“归一”为主题,一既代表一号楼,且与艺同音,归一归艺,这也代表了艺术学院的美好愿景,在一号楼这个独立的艺术空间,回归艺术办学本真,迎接E时代艺术教育的革命与挑战。展示的作品承载着同学们的艺术想象,凝聚着同学们对艺术的追求,更是诠释了同学们对美的理解感悟,意义非凡。 

展出现场,80余件作品有序陈列在一号楼艺空间,面向全校展出。这些作品经层层把关,从24个工作室的360余件作品中精选而出,涵盖了平面设计、产品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以及综合绘画艺术五个方向,包含展示设计、动画设计、插画创作、雕刻版画、文创产品等多种类型,充分展现了同学们自己的艺术见解和创造力。

开幕展搭建了校企政的沟通平台,赢得了来宾的一致好评。韩利诚认为,办展览的本质是展示公共服务与文化,因此毕业作品陈列展也是对社会作出贡献的一种方式。三关六码头品牌总监、联合创始人张少华介绍了品牌创立的故事并分享了如何保持长久的品牌生命力。

此次艺术学院2024届工作室报告以“开幕+展览”的形式,既展现了学院创新的艺术人才培养模式,也让学生们的作品获得了来自业界的专业反馈,为学生们的艺术成长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