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一审:邬静波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创建部门:宣传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24-03-28

3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2次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党委书记周国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大问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

周国明强调,作为一所地方性高职院校,我们要持续不断地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感悟思想伟力,深刻领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要论断和要求,指导并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既要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逻辑,加快形成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领域的新质生产力;更要以新质生产力增强学校发展新动能,因地制宜、因校制宜找准新质生产力与教学科研、人才引育、产教融合等工作的契合点,写好职业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城院答卷。

院长沈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作了中心发言。她聚焦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义、新质生产力对应的新型生产关系、新质生产力与职业教育的关系等几个方面详细论述了新质生产力的理论内涵,并结合学校实际,重点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数字化技术应用、师资队伍建设、产教深度融合等四个维度探讨学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现实构建。

副院长王志龙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体会作了中心发言。他认为,学校是教育、科技、人才的集中交汇点,应从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创新高等教育技术、优化人力队伍、激发人才动力等方面着力,展现城院担当。

其他与会成员作了补充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并研读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学习辅导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