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沈萍一行赴菜鸟网络浙江嘉兴园区访企拓岗

来源:商学院  一审:杨晓伟二审:叶海玲三审:朱海岳 创建部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4

4月12日下午,校长沈萍一行赴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菜鸟网络)嘉兴园区走访调研,并看望正在该企业进行学徒制学习的学生。

一部手机即可管理园区、庞大的机器人群自动完成拣货发货……菜鸟网络浙江嘉兴园区是菜鸟在浙江省内首个升级启用的未来园区。园区以IoT技术为核心,融合AI、边缘计算等,实现物流园区高度的数字化、智能化,代表了行业最高标准。在菜鸟嘉兴园区校企合作负责人的陪同下,沈萍实地查看了学生的工作岗位,详细了解了学徒学生参与入职培训、轮岗安排、后勤安全保障和企业在人员聘用、薪资待遇、晋升空间等方面的情况。

走访中,沈萍与学徒制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是对坚持奋斗在岗位一线的女同学表达了赞许。她勉励同学们继续保持勤奋好学、谦虚谨慎的姿态,认真听取企业导师的指导,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培养独立思考和综合分析的能力,养成敬业踏实的工作作风。同时,沈萍也对菜鸟管理层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她倡导校企在建立合作关系的同时,企业管理人员能深入校内课堂,通过实业教育帮助师生紧跟当前物流企业的发展趋势。

在座谈交流中,校企双方就产教融合方式、短期学习、就业培养、校企双师互聘、实训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沈萍肯定了双方在物流学徒制育人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她期望通过进一步深入挖掘校企合作的新型方式,加强合作的紧密程度,校企共筑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学校商学院院长等陪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