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子荣获首届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研学旅行” 赛项一等奖

来源:旅游学院  一审:陶丽莉二审:舒卫英三审:朱海岳 创建部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6

近日,202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研学旅行”赛项在杭州举行。本次“研学旅行”比赛是浙江省首次举办的赛项,吸引了省内25所高职院校的50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学校旅游学院盘玉玲、陶丽莉老师指导的赵晨滢、李至宁团队获一等奖。

作为对标国赛的双年赛,此次比赛设置研学旅行理论知识测试、研学旅行课程设计、研学旅行产品方案及单元展示三个模块。针对新赛项,旅游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面向全院学生开展选拔,组建指导教师团队,制定阶段性训练方案。4位指导老师俩俩协作,分别负责课程设计,产品方案、课程单元模拟展示及理论知识复习。比赛中,参赛选手们表现出色,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

旅游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坚持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继续深入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研学旅行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水平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助力浙江省文旅产业新发展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