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宁波国际海报双年展尽显国际色彩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04-10-22

     宁波日报讯(通讯员吴海霞)来自意大利的莱昂纳多·索罗里、日本的原研哉、广州的王序、香港的黄炳培等四位国际著名平面设计师,日前在镇海九龙山庄展开了第三届宁波国际海报双年展的第一次评审工作。
    宁波是中国大陆第一个成功举办海报双年展的城市。第三届宁波国际海报双年展本该于2003年11月举办,由于突如其来的非典而被推延到今年。经过一年多的筹备,自今年6月份组委会向全球平面设计师发出征集消息以来,来自各个国家与地区的平面设计师的海报作品蜂拥而至,至9月15日截稿,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球32个国家与地区的532位设计师或设计师组合的1648件海报作品。
    此外,统计结果显示,其中中国大陆之外的参赛设计师占绝大多数,以参赛的人数和作品质量来看,均已远远超出了上届。宁波国际海报双年展已经成为全球少数几个最为重要的海报双年展之一。
    本届双年展参与的设计师多为国际新锐设计师,如伊朗的力扎·阿拜第尼,美国的亚历山大·格尔曼,日本的中岛英树、新村则人等。而担任评委的更是国际海报设计界的大腕,如此次参加第一阶段评审工作的原研哉,为日本武藏野美术大学教授,他在长野冬奥会的开幕式及闭幕式设计、日本爱知2005年世博会的广告推广等重大作品中都有不凡表现。莱昂纳多·索罗里,现为AGI国际平面设计联盟会员,AGI意大利分会主席。他的设计工作涉及企业视觉识别、文化活动传播、公共事业的指示系统和数码传递项目。
    此外,本次海报双年展为了鼓励优秀设计新人和有创意的设计实验,提升设计教育的专业水准,特增加了由市教育局、宁波城市学院主办,宁波国际海报双年展承办的宁波国际海报双年展国际大学生设计竞赛,本次竞赛主题为“字体”。向全球学生征集作品的设计竞赛在中国尚属首次,学生竞赛的截稿日期为10月20日。

文章来源:宁波日报10月19日10版

大师担任评委 作品新锐云集
第三届宁波国际海报双年展尽显国际色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