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出钱 请菜农渔民进大学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04-10-27

宁波晚报讯今天上午,宁波大学锦绣活动中心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参加开学典礼的287名学生都是来自我市各地的优秀农民,他们将在我市高校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正规培训和进修。
    这项工作是去年开始实施的,去年市农办等五部门联合发文,计划从2003年起的5年内在全市范围内,选送1000名优秀青年农民上大学,孵化一批带领农民致富奔小康的领头人。去年第一期有200名优秀农民参加了免费进修。
    此次选送的287名优秀农民都是45周岁以下、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的种植(养殖)大户、科技示范户、农技信息员,以及农业企业、农产品生产基地、现代农业科技园区的科技和管理人员等。他们将参加瓜菜种植、果树栽培、海水围塘养殖、淡水养殖、禽畜养殖、海产品病害防治等专业的对口培训和进修。
    学员们将分别在宁波大学、市农科院、万里学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等高等学校里接受教育,培训为期一个月,其中半个月集中面授,另半个月回乡实习,撰写社会调查或工作研究报告。据介绍,这些优秀农民学员的讲课费、资料费、实习考察费、住宿费、餐费都统一由市财政专项经费列支,只有交通费学员自理。
    余姚的淡水养殖大户沈岳明从事甲鱼、河蟹等养殖已经20年了,以前在养殖方面碰到问题往往要到高等学校向专家进行请教,他说:希望能通过此次培训,多了解一些养殖方面的知识,多问一些平时养殖中存在的疑惑。
    而老家在三门的瓜菜种植大户李锡土,在北仑梅山从事大棚蔬菜种植已有整整14年了,他对这次能上大学非常兴奋,昨天下午,他早早就来到宁波报到点报到,他说:我要好好珍惜这个机会啊。

文章来源:宁波晚报10月26日4版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