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国家级培训基地落户我校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04-11-25

                                     


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为建成特色鲜明、

省内知名、国内有名的高职院校而奋斗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1225日下午,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艺术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市教育工会主席李立明、宁波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颜晓初及在甬12所高校的工会领导,学校党政领导、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人员、特邀代表。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维维主持。大会正式代表应到135名,实到125名。

 下午2时,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维维宣布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校党委书记楼玉琦致开幕词。他首先指出,四年来,校院两级教代会以及工会组织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开拓工作新局面,尤其是在加强民主政治建设,维护教职工利益,发挥教代会、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有力地促进了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他指出,这次代表大会,是在我校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的关键时期,在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省内知名、国内有名的高职服务类院校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会议,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他希望,双代会代表清醒认识肩负的责任,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的精神,认真行使代表权利,更加紧密团结广大教职员工,以创新的精神,顽强的斗志,扎实的行动,为实现学校新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宁波市教育工会主席李立明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市教育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向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四年来,学校工会为推进学校民主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得到了上下各级组织和广大教职工的高度评价。他强调,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省、市两级总工会和教育工会代表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组织的首要任务。他对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双代会”委员会和学校工会工作提出了希望。

宁波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颜晓初致贺词。他指出,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工会委员会成立以来,学校工会紧紧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充分发挥工会群众性组织的特点,完成了许多“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工作,在学校的快速发展和建设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群众团体代表、校团委书记林辉致贺词,她代表学校团委、学生会等青年群众组织,并以全校近万名团员青年的名义,向第二次“双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李维维院长代表学校行政,向本次“双代会”作题为《深化教育改革 强化内涵建设提升综合实力 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年工作的回顾、新形势下的学校发展思路、近期要做的重点工作三个部分。李院长在全面回顾总结十一项工作的基础上,分析了学校在新形势下的发展思路,要继续解放思想,创新高职服务类发展模式,明确发展的目标、定位与基本思路。今后一段时间,学校要以“全力以赴抓质量,科学发展谋服务”为主题,抓住一条主线(迎接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深化三项改革(职业素质教育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事制度改革),抓实六项建设(专业建设、项目课程改革、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省内知名、国内有名的高职服务类院校。

校党委副书记、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周国明向大会作了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构建适应我校改革和发展新时期的和谐校园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周副书记回顾了工会的七个方面工作,提出了今后的工会工作建议。他强调,今后几年,工会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学校党政提出的工作任务,准确把握学校工会在党的领导下的群众组织的自身定位,积极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大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积极创建先进和谐校园文化,努力提高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探索工会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寻找新突破,更好地为学校改革发展和中心工作服务。(2008年12月25日)

(孙晓庆)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