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学院举行“工作WORK 蓝领 白领 金领”教学专题讲座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05-06-08

62日晚, 1号实验楼109多功能厅座无虚席,我校兼职教授、商务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宁波九龙物流公司总经理林建华先生作了《工作work——蓝领 白领 金领》的专题报告。03国际贸易等5个班级的同学和商务学院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商务学院副院长吴小蕾主持了讲座。

报告会上,林建华先生的开场白让人为之一振,“如何让同学们赚到人生中的第一个100万?”接着,他以自已不凡的创业经历为模板生动详实地阐述了如何把理论知识转变为良好的执行力、如何使自身具备优秀的人文素养等问题。

林先生通过列举发生在身边的真人真事,强调了大学生培养实际操作能力和敬业精神的重要性。一名刚进九龙公司时连工作报告都讲不到两分钟的部门经理,面临着被解聘的危险,但是后来他凭着自己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业绩连年名列前茅,最终赢得了公司领导的认可。从这些事实中林先生得出的结论是:社会需要的是综合型人才,同学们在大学学习期间就应该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能力。林先生在谈到“蓝领 白领 金领”时,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从E-S-B-I——即从蓝领到白领、从白领到金领、再从金领到投资者的过程。林先生鼓励同学们不要满足于最基础的蓝领阶段,眼光应放得远一点,志向应立得更高一点。    

在讲座上,林先生还提出了“形象经济的重要之所在”、“现代人45岁退休的理念”等观点。联系宁波的外贸物流业,他认为宁波的城市形象给宁波的贸易经济带来了广大的发展前景和源源不断的投资商。最后,林建华先生还不忘向同学们指出一些就业细节。他平实近人、幽默诙谐的讲话风格和丰富的实战经验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多功能厅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03国贸班的马赵群同学在听完讲座后说,“林先生的一席话让我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今后在勤练专业技能的同时,要努力地提高职业操守和人文素养,才能成为一名真正受企业欢迎的复合型人才。”

据悉,商务学院还将与宁波九龙物流公司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开展 2+1”订单式人才培养,为学生培养实际工作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提供有利的平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