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办“金网班”实施订单式教育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05-06-08


由我校与宁波金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合作开办的“金网班” 签约仪式6月6日在1号实验楼109多功能厅举行。院长曹屯裕教授与企业方代表宁波金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徐建昌总经理在合约上签字。曹屯裕院长还向徐建昌总经理颁发了宁波城市学院兼职教授的聘书。副院长钱理文、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信息学院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金网班”的举办是我校坚持以实践教学、积极探索产学合作路子的又一成果。“金网班”采取“2+1”模式,即“金网班”的学生在前两年里主要通过学校里的理论课学习完成公共课、基础课与专业课的修读,第三年进入企业顶岗实习为主,完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任务。

我校已相继与高新技术企业宁波华力电子电脑公司合作开办了“华力班”;与杭州威隆消防安全设备有限公司开办了“威隆班”等。曹院长认为,这种产学合作“能让学生真刀真枪地接受实践教育,这是增长知识、培育素质、强化能力的最佳手段;是学校、教师了解企业、熟悉企业的最好桥梁;也是依托企业、社会的力量,整合教学资源的最好途径。信息学院学生在这些课堂中将了解到最新的信息产业动态,并迅速成长为技能型人才”。

在签约仪式现场,记者就看到有80余名学生填写了加入“金网班”的申请表。信息学院03信管(3)班的刘斌同学说:“在第三学年进入企业学习,能让我们尽早地接触社会、接触工作,这样对我们更好地锻炼实践能力会有很大的提高。”04级电子商务(3)班的俞靓雯同学说:“这个企业是专业从事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和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这比较符合我们的专业,同学们兴趣很大,信心也足。”

目前首期“金网班”的组班工作正在顺利进行,首期“金网班”的学生将在9月份进入金网公司学习与生活。在学生实习期间,我校还将抽调教师赴金网公司对学生进行专业指导。

 

相关链接:

宁波金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www.jinwang.com.cn)是由宁波市信息中心投资创建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和技术服务。公司已开发研制了不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集成了多家单位的计算机网络应用系统,为政府、医院等行政、事业单位提供了多种不同类型的解决方案。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