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陈莉莉的大学第一天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06-09-30

昨天是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939名大一新生报到的日子。陈莉莉,这位来自温州苍南、就在不久前的“桑美”台风中失去父亲的不幸女孩也来了,可令她意想不到的是,当她来到学校时,却有那么多素不相识的老师、同学专门来看望她,他们的热情,他们的笑容,让这个不幸的女孩再一次感受到了人世间的关爱。

在半个多月前的“桑美”台风中,陈莉莉的父亲、39岁的苍南县霞关镇长沙村村主任陈体明,带着全村人赖以生存的45条渔船前往福建沙埕港避风时,不幸被汹涌而来的浪头卷入了大海。父亲的离去,使这个原本欠下5万多元钱的家失去了惟一的支撑。面对即将升上高中二年级的弟弟和无助的母亲,手里捏着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录取通知书的陈莉莉一筹莫展,这每年近万元的学杂费怎么办?这个家今后的生活怎么办?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得知她的不幸遭遇后,校领导当即决定减免她三年所有的学费,并为她提供勤工助学岗位,以解决她的生活费问题。昨天上午,当陈莉莉和她的叔叔出现在校园时,早已在等候她的老师和同学立即上前为她搬运行李,班主任赵怡老师向她介绍了学校的环境和大学生活的情况,让她早日放下思想包袱,尽快适应新的生活。

面对着一位位陌生却又可亲的老师和同学,陈莉莉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文章来源:《宁波日报》  2006921  4  中国宁波网http://www.cnnb.com.c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