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商报》:父亲在台风中遇难 学校援手圆她大学梦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06-09-30

本报讯(记者 毛信意 通讯员 傅祖栋)昨天是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新生报到的日子。在学校的关心和帮助下,19岁的女孩陈莉莉如期出现在报到现场。

台风夺走父亲生命

陈莉莉的父亲陈体明生前是苍南县霞关镇长沙村的村委会主任。昨天,陪同陈莉莉前来报到的叔叔陈体秦向记者描述了那场厄运:在桑美台风中,陈体明带着全村人赖以生存的45条渔船前往福建沙埕港避风,不幸被汹涌而来的浪头卷入了大海里。当时,他们虽然穿着救生衣,但由于风急浪高,很多人还是不幸遇难,陈体明就是其中的一个。

陈体明是这个家惟一的经济支撑。此前,家里因为造房还欠了5万多元的债。陈莉莉的弟弟正在读高中,他因为受不了父亲离去的打击,精神状态一直不好,有时半夜里也会惊醒。

陈莉莉今年刚考上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文秘专业,每年要交8000元的学费,使刚遭受重大变故的家庭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

录取学校伸出援手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获悉陈莉莉的不幸遭遇后,校领导对此事高度关注,经过研究,决定减免她3年的学费,并为她提供勤工助学岗位,以解决她的生活费问题。

昨天上午,当陈莉莉和她的叔叔出现在校园时,早已在等候她的老师和同学立即围上来,帮她搬运行李。班主任赵怡老师向她介绍了学校的环境和大学生活的基本情况,让她早日放下心里的包袱,尽快适应新的生活。院办刘玲老师表示欢迎陈莉莉去校报编辑部实习。面对素不相识的老师和同学的热心相助,陈莉莉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文章来源:《东南商报》 2006921  9  中国宁波网http://www.cnnb.om.c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