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商报》:四千名城院学子注册志愿者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06-12-11

本报讯(傅祖栋 陈立坚) 125,是第21“12·5国际志愿者日,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校园里4000余名学生排着长队在领取《中国青年志愿者注册表》,以此拉开了该校团委组织的以参与志愿服务,共建和谐宁波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序幕。

哪里有困难,那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哪里需要帮助,志愿者就会出现在那里。三年来,该校的志愿者们时刻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爱心,贯穿着每一名志愿者的足迹。该校信息学院计算机专业16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大学生义工走进社区活动,他们和老人聊天,帮助做家务。在感恩节当天,该院的志愿者们又来到宁波残疾人康复中心,和那里的聋哑儿童做互动游戏,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当看到每个小朋友耳朵上都戴着白色的助听器时,我的心就一下子沉了下去,一张张天真烂漫的面孔,让人心疼。志愿者胡军这样说道。

管理学院开展了爱心工程大型募捐活动,短短一周时间,捐赠衣物等2000余件。这次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响应,一位女士将4大包30余件全新和半新的衣物送到学校。最后,该院将这批捐赠物资赠送给了江北区一所民工子弟学校———觉民学校。环境学院在感恩节当天开展了感恩行义务家教活动,30名学生给溪口镇贫困家庭和下岗职工的子女提供免费家教服务。

该校的志愿者们还积极服务于各种社会活动,大到国际旅游博览会、宁波国际服装节、宁波食品博览会,小到校运会、迎接新生等场合,都会出现他们忙碌的身影。据该校团委书记林辉介绍,三年来,该校累计已有近10000名志愿者投身义务支教、扶贫帮困、环境保护、社区建设等各类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初步形成了以服务师生、服务社会公益为主体的活动项目体系。

我非常感谢你们对我的帮助。爸爸外出打工了,哥哥、姐姐在上中学,家里只有我和爷爷。家里现在没有什么困难,请你们不要担心我……”。这是该校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结对的贵州省麻江县下司镇马场小学学生田结莹寄来的感谢信。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们说:我们每年交一笔特殊党费,肯定能让她完成学业的我们若是毕业了,还有新的党员培养出来,我们一定让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文章来源:《东南商报》  2006129  A14  中国宁波网http://www.cnnb.com.c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