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商报》:提前五分钟营造好学风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07-01-17

本报讯(傅祖栋) 提前五分钟起床;提前五分钟吃早饭;提前五分钟到教室。这是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学院学生的约法三章。前不久,该院团总支、学生会发起提前五分钟行动的倡议,赢得了广大同学的响应。现在,不仅是该院学生,其他学院的学生也开始加入他们的行列,共同营造优良的学风。

首先提出倡议的信息学院辅导员告诉笔者,眼下隆冬刺骨,寒气逼人,部分学生起床拖沓,上课迟到,影响了学校的学习风气。针对这一现状,该院发起了提前五分钟行动,号召同学们克服自身惰性,营造优良学风。

该院提前五分钟的做法成效明显,如今校园内边啃早饭边跑步去上课的同学少了,拎着早饭进教室的同学少了,而更多的同学则开始借着薄雾晨读,迎着冷风晨练,提早在教室温习好功课等待老师上课。

文章来源:《东南商报》  2007年1月6  A16  中国宁波网http://www.cnnb.com.c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