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41家企业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职来职往”——月薪5000元起“竞拍”优秀学生

来源:新闻网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14-12-08

41家企业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职来职往”

月薪5000元起“竞拍”优秀学生

      “5000元月薪,你敢挑战吗?”昨天下午,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内热闹非凡,41家企业正在这里摆开“擂台赛”,“竞拍”优秀学生,吸引人的是,每个岗位开出的月薪都在5000元以上。

  “擂台赛”名为“职场直通车”,整个流程与热门求职电视节目“职来职往”相似。先是学校老师现场推荐优秀毕业生,企业代表通过视频观看登场学生的VCR自我介绍,然后企业挑出职场问题让学生作答,再到企业举牌为学生现场提供岗位,由学生现场确定就业岗位。

  第一个上场挑战的是物流管理专业的李丽燕,曾获得国家奖学金、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胜奖、物流设计竞赛二等奖的李丽燕很快受到两家企业的青睐,最终,小李选择了其中一家物流公司。“挑战成功!”紧接着,第二位、第三位……几乎每一位上台挑战的学生都拥有自己的独门法宝,他们或是学霸,或是手头握有多个重量级奖荐,或是在实践岗位上已崭露头角……这些学生引得在场的企业一次次举牌希望学生加盟,报告厅内的掌声更是一阵高一阵。

  “我今天挑战的目标是所有的基层岗位、一线岗位!”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的楼路辉上台一亮相就引起了所有企业极大的兴趣。校学生会主席、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两次将贫困生补助名额让给其他同学……加上一流的口才,敏锐的现场反应能力,楼路辉博得了越来越多企业的好感。当主持人要求企业嘉宾决定是否举牌时,居然一下子有10家企业为小楼举牌,杭州一家企业的董事长直言:小楼就是他心目中的总经理助理最佳人选。看着这么多企业向自己伸出橄榄枝,小楼却犯了难,“三、二、一!”在主持人的数数声中,小楼遗憾地挑战失败,不过,他给各位企业嘉宾留言:“希望台下再一一面谈。”

  昨天,共有10位优秀学生上台挑战,最终9位学生当场成功选定就业岗位。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童雪央介绍,其实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根本不用愁,就业率普遍在98%至99%,但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社会对高职毕业生仍持有偏见,认为高职毕业生不如本科毕业生。推出“职场直通车”,一是告诉高职学生,他们也能成为企业抢着要的优秀人才;二者是给社会传达一个信息,高职学生同样很优秀。

  据介绍,今年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以“职场直通车”形式推荐100名优秀学生。

来源:2014年12月8日《宁波日报》第A3版

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14-12/08/content_820273.htm?div=-1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