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商报》:把电视求职节目搬进校园 宁波城市学院开通“职场直通车”

来源:新闻网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14-12-08

   把电视求职节目搬进校 宁波城市学院开通“职场直通车”
     爱看求职类电视节目的读者,或许对江苏卫视的《职来职往》或天津卫视的《非你莫属》比较熟悉。昨日,这种形式生动的招聘会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招聘企业、优秀学生和就业指导专家团三方面对面,现场自我介绍、面试,还当场举牌。而且这些企业都开出了高于5000元的诱人月薪。

  活动在学院的综合楼大礼堂举行,舞台右侧是3位就业指导专家的专席,在这里称之为“帮帮团专家”,他们是学生的“娘家人”,为学生提供建议,帮助学生谈判。舞台下前三排座位是40余家招聘企业,有的来自上海、杭州等。学校的近千名学生现场观摩学习。据介绍,此次学校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推荐了100名优秀毕业生,昨天第一批15名学生上台求职,此后还将根据专业分批举行专场“职场直通车。”

  第一个上台的2012物流专业的李丽燕同学,身着白衬衣、黑裙子,看起来干净利落。在导师推荐环节中,她的导师李老师洋洋洒洒介绍着自己得意门生各项优点。第二个环节是学子亮相,李丽燕以PPT为载体,进行了充满张力的自我介绍,赢得台下热烈掌声。

  “你觉得作为一名货代销售,IQ(智商)、EQ(情商)、AQ(逆境商)三者之间,让你排序,哪个更重要?”在第三环节“有才就秀”时,有两家企业抛出了橄榄枝,其中的一家物流企业向李丽燕提出这样的问题。“我觉得是AQ最重要,因为货代销售营销初期大多是电话销售,被拒绝是很正常的,在逆境中如何生存发展,是货代销售应该具备的素质。”李丽燕的回答令企业满意。

  这时专家帮帮团的一位专家在一旁点评道:“我们可以从你的竞赛中看到你的很多能力、素质。同时呢,你也要仔细听企业提问的关注点,企业的关注点就是自己求职中的一个方向。”最终,有两家相关企业表示欢迎李丽燕去工作。

  此后,学生们轮番上阵。帮帮团专家之一、宁波市就业局副局长陈洪伟也现场支招:“我接触过很多企业,其实,企业最核心需要的人才是品行第一位,能力可培养。”

来源:《东南商报》2014年12月8日第A3版

链接:http://daily.cnnb.com.cn/dnsb/html/2014-12/08/content_820203.htm?div=-1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