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开展绿园行动,让城市“轻”下来

来源:新闻网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18-07-18

    7月15日,6时30分宁波城市职院“绿园行动”暑期实践小分队从校园出发来到宁波市江北区庄桥街道“天水家园”,开展垃圾分类宣讲、小课堂等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宣传推广垃圾循环再生的技术,带动引导全社会支持参与垃圾分类。

  8时20分,天气炎热,来自信息学院的7名城院青年每人持一把垃圾夹,分4组到小区4处垃圾桶旁分拣垃圾,分为: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以及其他垃圾。

  问及开展此次活动的初衷,实践者之一童向平说:“在日常生活中,垃圾污染比较严重,所以非常需要广泛传播垃圾分类意识。庆幸的是垃圾分类越来越受到关注,我们通过志愿活动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使垃圾变废为宝,使更多垃圾进行有利的回收和利用。我觉得每个人都尽一点绵薄之力,环境就能越来越好。”

  对于该校参与垃圾分类的志愿者,本小区正在路边清扫卫生的清洁工人也给予了肯定。他笑着说道:“实行垃圾分类这个做法非常正确,它不仅能让小区整体变得更加整洁,还可以减少我每日清洁工作量。这几天来参与垃圾分类的志愿者,工作都非常认真负责,有一个女孩子,大太阳的,在蚊虫的叮咬下,仍能坚守住自己的岗位,我感到十分欣慰。”

  针对垃圾分类不少住户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一名小区住户提到,垃圾分类对社会环境保护有一个积极的作用,是一件利国利民的事情。但垃圾分类要深入人心还需要一个过程,它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慢慢引导。

  

  来源:《浙江新闻》2018年7月18日

  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1002833.html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