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优秀思想伴成长 暑期社会实践理论小分队进社区

来源:新闻网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18-07-18

    昨日,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习思想”理论宣讲小分队来到了宁波鄞州东胜街道泰和社区,采取递进式方式学习,通过专题学习辅导和自学理论学习,与社区党支部展开深入座谈交流。

  8时30分, 十余名社区小朋友陆续来到了居委会办公室,小分队成员与小朋友们亲切交谈。短暂的交流分享后,正式进入了主题。几名大学生教小朋友唱红歌,从《歌唱祖国》到《团结都是力量》,她们兴致勃勃、热情满满。

  小分队成员之一大学生退伍军人印栋涛表示,在整一个教小朋友唱歌的过程中,孩子们用自己诚挚的感情,动人的歌声,诠释了他们自己的爱党爱国情怀,传递出一种强烈的爱国精神。同时,对于大多数小朋友已会唱红歌而感到欣慰,教育对儿童的爱国精神培养很到位。当他向青年人介绍部队时,让大家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部队的重视,增强了他们对部队的向往。

  该日下午,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3名退伍大学生向社区的征兵青年讲述了部队生活以及荣获的各项奖章。分队成员吕阳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动情地说道, “青年当兵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但现在有很多人对部队不理解,进而放弃入伍。“他抱着宣传部队精神的想法来到社区进行解答,希望能有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到征兵活动,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该校希望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契机来推进“习思想”理论宣传活动,鼓励新一代青年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能力,有担当的大学生。

           

    来源:《浙江新闻》2018年7月19日

  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989245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