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派》:宣讲新思想理论 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这支小分队暑期实践很特别

来源:新闻网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18-07-20

 

  这几天,“青春与责任同行”城院青年新思想理论宣讲小分队成员奔波在各个讲台上。

  作为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15支重点团队之一,和其他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不同,她以“宣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为任务,由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科带头人、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项目入选者胡新建老师担任指导教师。

  为了做好暑期宣讲任务,团队成员多次进行集体学习,并精心编写了宣讲教材,力图用青年人特有的眼光去宣传、解读新思想,用青年人的自觉行动去书写“学习宣传新思想,青春奉献新时代”的美丽诗篇。

  7月15日学校一放假,宣讲小分队就先后去了宁波博物馆、庄桥天水家园、奉化后竺村等地开展宣讲活动。在奉化后竺村,队员们给孩子们放了暖场视频——你的梦想是什么?在看完视频后,孩子们纷纷举手发言,“想当医生,治病救人”,“想当老师,教书育人”,“想当律师”......

  宣讲小分队在宣讲新思想的实践过程中,同时自己也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思想的学习和理解。队长徐怡慧说:“以前,新思想这个内容对我来说十分抽象和陌生。这次实践,让我从一开始的懵懂,到后来的理解,再到最后满满的感动和自豪。生活在这样一个充满希望的新时代,我很庆幸。”


  来源:《甬派》2018年7月18日

  链接:http://pi.cnnb.com.cn/yongpai_api/get_news_detail_html?newsId=2018071809134703508767&topicImg=1&type=qq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