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情通报(2019)第15期

来源:新闻网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20-01-10

校情通报

2019年第15

(总第71期)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编                                                2019年12月31

 

【重要信息】

宁波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暨全国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浙江分部2019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我校项目成功入选国家教育部2019年度教育援外项目

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建设调研会在我校召开

第二届“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朗读者大赛举行

 

 

宁波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暨全国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浙江分部2019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12月29,宁波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暨全国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浙江分部2019年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行业、企业、职业院校等职教集团成员单位代表及教师代表160余人参会。

    会上举行宁波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入选浙江省示范性职教集团揭牌仪式。宁波市鄞州区台办、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我校签署产教融合合作协议。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国际物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群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向该校进行捐赠。

     院长史习明在欢迎辞中指出,2019年,在各方的关心下,学校事业发展有了新的突破,职教集团取得了快速发展,被评为浙江省示范性职教集团,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年度检查,入选“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共3个大类8个项目获得教育部高职创新行动计划项目认定。史习明指出,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需要中高职院校、企业、社会、政府、行业的多方协同推进,携手经营好职教集团这一平台。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邬静波

 

我校项目成功入选国家教育部2019年度教育援外项目

    12月20,根据国家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通知,经专家评议,我校申报的教育援外项目“旅游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北京大学申报的“北京大学一开罗大学‘中非高校20+20合作项目”等49个项目一同被批准为2019年度国家教育援外项目予以立项,并获国家教育部和宁波市教育局经费补助。

    据了解,我校立项项目作为浙江省所有申报项目中最终获批的三个项目之一,是学校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又一重要探索。近年来,学校办学优势明显、不断探索新项目,从留学生培养、师生互换交流学习、项目课程输出、来华培训着手,积极寻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东南亚国家合作,国际化办学水平逐年提升

(国际学院/TAFE/外事办公室/港澳台办公室     雨)

 

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建设调研会在我校召开

    12月11,受国家文旅部科教司委托,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广东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原校长董家彪,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辽东学院旅游创意研究院院长姜文宏,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王伟毅三位专家来校开展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建设情况调研。院长史习明、副院长潘菊素、教务处及旅游学院负责人、合作企业负责人、各专业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史习明着重介绍了学校校企合作现状和产教整合未来的新举措。专家组一行调研了我校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的特色与亮点,参观了校内实训基地和校外合作企业,并与我校合作企业负责人、专业主任、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做了交流。

    董家彪就调研情况做了反馈。他认为,宁波城市职院党委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学校校企合作工作推进扎实、富有特色,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基地的两年建设成果丰硕。同时,董家彪就学校今后如何加强现代学徒制的建设、如何凝练双师型教师制度的特色与成果提出了建议,做好前期建设经验和成果的推广,切实发挥示范专业点及示范基地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旅游学院  胡奕博)

 

第二届“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朗读者大赛举行

    12月18,由校工会举办的第二届教职工朗读者大赛决赛在综合楼大礼堂举行。

    经过第一轮分工会的选拔,共有14组朗读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我校教职工代表用朗读的形式向祖国深情告白。14组朗读作品,有着14种不同的表现形式,有一部分展示自己身为中国人的骄傲,有一部分表达自己浓浓的中国心,而有一部分则是经典作品和家书的重温。在朗读者现场,不难看到部分观众被触动心扉而暗自落泪。朗读者活动是以个人成长、情感体验、背景故事与传世佳作相结合的方式,用精美的文字和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用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传导作用,展现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物情感。  

    比赛经过5位校内外专家评委和19位大众评审的综合评分,由商学院分工会推荐的来自麻黎黎、訾颖的《祖国,你就是我最想唱的那首歌》和国际学院/TAFE学院分工会推荐的来自刘一红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两组作品获得一等奖;由机关分工会推荐的来自王明霞的朗读作品《红色家书:骄杨风骨杨开慧》等5组作品获得二等奖;由景观生态学院分工会推荐的来自孙菲的朗读作品《理想》等7组作品获得三等奖。

    比赛最后,伴随着由校领导友情出演的朗读作品《我的中国,我的城院》,整场比赛迈向高潮。从每一片中国梦种子的发芽结果,到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中国;从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现代宁波,到一所以“城市”命名的地方高校;从“宁大”“宁波”“民营”三张牌,到“宁波”“城市”“国际化”三篇文章;从“四严四精”打造“四名”城院,到合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校领导用朗读升华了一颗中国心,用朗读诉说着一种城院情。

 

【工作动态】

1214,党委书记周国明参加市常委(扩大)会议。

1231,党委书记周国明参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

1213,党委副书记刘静萍参加在甬高校当前热点问题座谈会。

1221,党委委员、副院长严新乔参加全市ICT重点企业人才需求对接会。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徐梦馨)

 

【简讯播报】

    1220,宁波市委政法委、宁波市公安局联合发文表彰2019年度宁波市星级治安安全单位和治安安全单位。我校获评宁波市四星级治安安全单位,毛桂芬被评为先进保卫人员。

(保卫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毛桂芬)

 

122224日,以“山水融智、绿色创赢”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林业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在北京举办。由我校高志勤老师负责、林立老师参与开发的园艺技术专业学生王妍茹、何颖莉团队项目《有机雷笋培育》荣获大赛三等奖。

(景观生态学院  高志勤)

 

1225,我校“2020我们再出发”跨年晚会在大礼堂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晚会,与师生共赏视觉盛宴。

(团委  袁莹莹)

 

1226,我校在全国率先组织实施“1+X”证书考试。“1+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的重要改革项目,学校成功入选教育部“1+X”证书试点院校“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成为全省首批组织该考试的三所院校之一。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  潘世华)

 

12月,我校青阳艺术团舞蹈队选送的两个作品《我等你》和《我们的故事》同时荣获本届大学生艺术节舞蹈甲组二等奖。

(团委  袁莹莹)

 

 

 

 

 

 

审稿:王志龙

编辑:李佳芳

投搞邮箱:nbcs@nbcc.cn

发送范围:信息公开网、全体教职工电子邮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