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我校助力“校地共建 掌上治村 ”云龙镇开展退役老兵家风国风培训

来源:新闻网 一审: 二审: 三审: 发布时间:2021-10-28

10月27日上午,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组织领40余名云龙镇甲村退役老兵来到了“中国御史之乡”宁波市海曙区古林镇茂新村宁波家风馆参观学习。

 

家风馆整体是一座明清古建筑,分上下两层,退役老兵们在家风馆专业解说员的带领下从家风习语听到烈士家风……整整九个主厅。家风馆以文字图片及数字化的设备给各位老兵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拿起墙上的耳机听家风故事;挥动自己的手掌看名人介绍;翻开一个个书简听宁波老话版的家风家训……自云龙镇推行“掌上治村”以来,各位老兵对手机软件的应用更娴熟了,他们打开手机扫码听讲解还学会了用手机下载自己的电子书法。老兵们兴趣高涨,纷纷讨论起今天参观的内容,回忆起了当年入伍时的故事,仿佛曾经的时光历历在目,自己此刻就是当初那个少年。

 

听完家风馆的介绍后大家移步多功能厅,有秩序地坐在老式的木板凳上。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汪照均向各位老兵表示了敬意,并给老兵带来了一场意味深长的大讲堂面对新冠疫情后的国际形势、今日严峻的外交关系……我们居安思危。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重视家风,家风联结民风、维系国风,世代传承。正因为一个个家才有了伟大的国。各位老兵在今日的活动后,感慨良多,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也是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和鄞州区校地合作的内容之一,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去年与鄞州区云龙镇建立了校地合作关系以来,已经多次开展了社会服务项目,包括协助云龙镇政府推广掌上治村、反诈骗宣传、乡村景观设计、礼仪服务等,得到了当地人民的高度赞扬。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