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客户端:宁波城市职院:一家四口圆梦大学成校友

来源:新闻网 一审: 二审: 三审: 发布时间:2021-11-17

中国教育报讯 近日,575名社会扩招新生来到了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报到,开启了他们全新的大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上,该校21级园艺专业新生夏彩萍在她的学姐小女儿的陪同见证下,手持录取通知书,激动地完成了她的新生代表发言。这一刻,对于这个普通的一家四口而言有了特殊的深意,意味着夏彩萍一家四口都实现了大学梦,考上了同一所大学。

夏彩萍的大女儿今年刚从宁波城市职院毕业,小女儿和丈夫还在上学,丈夫和两个女儿成为了夏彩萍的“学长”“学姐”。

“我先生这两年在城市职院学到了很多知识和技能,对生产经营很有帮助,加上两个女儿一直鼓励我报考,我就下决心圆‘大学梦’。”夏彩萍与丈夫一同经营一家花木场,脱离学校多年的她一开始非常犹豫,担心自己学不好、跟不上,最终在丈夫和两个女儿的几番鼓励下,报考了宁波城市职院今年社会扩招的园艺技术专业。她的丈夫是该校19园艺扩招班学生,是高职社会扩招的首批受益者,将于明年6月份毕业。

“活到老、学到老,父母为我们做了很好的榜样,非常支持他们。”夏彩萍的小女儿、该校21园艺专业学生葛同学说。

据悉,今年9月底,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启动了第三年高职社会扩招工作,共开设工商企业管理、园艺技术、旅游管理、大数据与会计、应用英语、应用电子技术、艺术设计等9专业,共录取学生575人,着力发挥专业优势培养高技能人才。

 

图为夏彩萍在“学姐”小女儿的陪同下在宁波城市职院报到  学校供图

 

 

 

 

来源:《中国教育报》客户端20211115

链接:http://newapp.jyb.cn/app_pub/zixun/tuijian/202111/t20211115_61280.html?docId=61280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