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让红色地标会“说话”

来源:新闻网 一审: 二审: 三审: 发布时间:2021-11-19

寻访红色地标,宣讲红色精神,近日,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红色精神宣讲小分队“走进塘溪沙村,探寻红色记忆”。队员们结合专业所长,讲好红色故事,诵读红色诗歌,研习匠人工艺。

让红色地标会“说话”

 

小分队成员在宣讲

小分队第一站来到了浙江省宁波市沙氏故居与宁波第一农村支部(农会)陈列馆。在故居宣讲老师的指导下,队员们将陈列馆陈列的历史资料和前期收集整理的史料进行分类梳理,整理出一份生动的宣讲材料,他们用镜头与文字,描绘沙村的历史故事,讲述革命文物背后那些风云激荡的历史故事,并依托新媒体将短视频发布推广,希望有更多人了解沙村,了解身边的红色地标,在感受红色历史故事的同时感受红色精神。

让红色诗歌响彻沙村

 

队员们带领当地的小朋友们参观沙氏故居

小分队第二站来到“诚信公益书吧”,队员们带领当地的小朋友们参观沙氏故居,并开展红色诗歌诵读活动。小朋友们通过参观展览,诵读红色诗歌,感受红色文化与革命精神,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余音响彻沙村故居。

让匠心力量润泽童年

 

老师传授竹编技艺

队员们邀请到了当地著名竹编传承人叶良康老师,让叶老师作为匠人代表向小朋友们传授竹编技艺,讲述竹编文化。孩子们在叶老师的指导下了解竹编文化,体会匠人匠心。小分队成员和孩子们一起构思、设计、编织竹编小扇,在队员们的带领下,孩子们体会到了竹编文化的魅力,也体会到了中国革命战士坚持不拿群众一针一线、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

 

孩子们认真学习

“走进塘溪沙村,探寻红色记忆”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红色精神宣讲小分队得到了浙江省宁波市塘溪镇师生的一致好评。学院的同学们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让更多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了解身边的革命故事,从红色历史文化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

 

 

 

 

来源:《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2021823

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2865799670619262972&t=1629713170171&showmenu=fals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feed&item_id=2865799670619262972&ref_read_id=02e0f18a-b736-4bf2-8c29-ada16e661632_1637408171542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