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晚报《甬上》客户端:酒店接待有什么难度?看了这场职业技能竞赛的考题,我傻眼了……

来源:新闻网 一审: 二审: 三审: 发布时间:2021-11-20

 

“宁波是著名的旅游城市,文化旅游和酒店接待领域,我们具有深厚底蕴和独特优势。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能在这个项目有所开拓和建树,通过这一赛事引领和带动行业发展,激发和催生更多专业人才成长!”1119日,2021宁波市酒店接待职业技能竞赛在我市举行。现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也是本次竞赛的裁判长叶丹茗女士在致辞时说到。

 

据悉,本次大赛由宁波市饭店业协会主办,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我市20余家各类酒店的40余名选手汇聚一堂,现场一决高低。

值得一提的是,酒店接待项目是45届世界技能大赛的新增项目,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明年将在我国上海举办。对于我市来说,酒店接待职业技能竞赛尚是首次,这也是一次很好的练兵。

 

“如果有客人来向你咨询,这座城市哪里可以游玩,如何推荐?”

“客人退房时,对房间不满意提意见时,怎么回答能让客人满意而归?”

比赛现场,一道道模拟情景题由选手盲盒开题,题目非常灵活。在另一个考场里,部分选手们正埋头进行理论考试,其中还包括英语试题和计算题等。当天选手中有不少人已是酒店管理人员,拥有相当的实践经验,但在现场也是面色凝重,严阵以待。

据介绍,这场技能大赛考察的是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选手们需要熟练掌握并正确使用多种业务知识和技能,比如当地的旅游文化信息知识、良好的书面英语和口语表达、较好的礼仪修养、得体的职业着装、良好的沟通表达技巧、解决突发事件的能力、宾客公共关系、计算机互联网应用技能、收银知识、预订程序、接待问询、入住退房等等。

裁判长叶丹茗对选手们的表现和本次大赛都予以高度评价。她认为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这样的赛事意义深远,“通过以赛促教、课赛融合,我们职业院校对照国际标准来培养人才,我们的学生能够基本具备参赛的水平,那么学生毕业将会受到很多高星级品牌酒店的欢迎和青睐!学校紧扣需求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培养社会需要的技能人才、大国工匠,意义重大!”

 

 

 

 

来源:宁波晚报《甬上》客户端20211119

链接:https://xr.nbwbw.com/info.html?news=201017_1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