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获首届宁波市高校教师双语教学竞赛二等奖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21-11-26

近日,由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教育工会主办,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承办的首届宁波市高校教师双语教学竞赛圆满落幕,我校国际学院中澳合作会计专业张劲博老师荣获二等奖。

张劲博老师的参赛作品来源于其所教授的专业课《评估金融风险》(Evaluate Financial Risk)课程中的“分散化与投资组合风险”(Diversification and Portfolio Risk)章节,一是通过问题链教学法等教学方法,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讨论分析;二是通过团队学习(Team-based learningTBL)模式,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及团结协作的能力。

赛前,该教师精心磨课,不断练习,国际学院组织一对一专项指导,最终与兄弟院校双语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们同场竞技,获得佳绩,也为我校教师双语教学水平提升积累经验。

据悉,本次教学比赛面向在甬高校从事双语教学工作的教师,竞赛内容为双语教学活动设计、现场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撰写。宁波市14所本专科高校的21位教师参加决赛,最终产生特等奖4名、一等奖7名、二等奖10名。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