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日报》:云龙校地共建思政课堂推动大宣讲走深走实

来源:新闻网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21-12-03

 

本报讯前天晚上,云龙镇依托周二夜学,邀请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周莹莹讲师带来学全会精神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专题讲座,该镇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社党组织书记参加。

现场,周莹莹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着重阐述了召开全会和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这也是云龙镇和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达成校地共建后开展的第8次讲座。

今年3月起,根据区校鄞赢战略部署,云龙镇与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掌上治村校地共建协议,开展数智化共建互动。就在前一天,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实践教育基地、大学生实践基地在云龙镇党校挂牌。双方就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挖掘红色根脉、强化志愿服务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并发布了22项共建项目清单。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刘玲认为,云龙镇有着2000多年的龙舟竞渡文化,拥有众多著名侨胞,又有黄建英、徐婴故居等一批红色阵地,学校可以把理论研究和云龙实际结合起来,通过传记、话剧等形式开展沉浸式宣讲活动。

下一步,云龙镇与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将强化思政课堂共建项目,组建宣讲团,细化课程表,依托“掌上治村”,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必修课”与“选修课”双选,推动“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在云龙镇走深走实。

 “云龙镇将用好用活校地共建思政课堂,在‘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中作表率,认真学、深入讲、扎实做,力争干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镇的新作为。”云龙镇党委书记阮锴说。

 

 

 

来源:《鄞州日报》2021122

链接:http://yzrbepaper.cnnb.com.cn/html/2021-12/02/content_3091_5382661.htm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