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党委书记周国明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来源:新闻网 一审: 二审: 三审: 发布时间:2021-12-23

12月22日下午,学校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党委书记周国明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周国明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程和《决议》的基本框架,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交流了对全会精神的学习收获和体会。

讲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程和《决议》的基本框架”时,周国明围绕三个需要、四个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个明确、两个确立、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等八组数据,生动归纳了《决议》的核心内容。

讲到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时,周国明阐释了党的第三个《决议》的特点及与前两个《决议》的异同点。他指出,《决议》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讲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时,周国明指出,《决议》提出“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明确了党的辉煌百年在中华民族文明史上的定位,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周国明强调,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主题,历经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时期,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

讲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时,周国明指出,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凝聚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等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

全体师生党员在主会场参会,部分学生代表在分会场观看宣讲直播。整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启发性大,引发了师生的共鸣。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