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菖蒲传清风,廉洁记心中

来源:新闻网 一审: 二审: 三审: 发布时间:2021-12-24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廉洁自律意识。1222至24日,景观生态学院党总支承办了学校廉政教育周”活动之一以菖养廉盆景展。

本次展览旨在将廉洁文化融入园艺展示,将典雅自然的石菖蒲盆景与其有机结合,借“物”喻廉、融景于情。让参观者品味到了“植物四雅”的淡泊芳华,促雅正之气生生不息,让廉洁文化深根于心。景观生态学院卓越党小组组织学生党员参观盆景展,体验菖蒲文化。学生党员仔细观看一盆盆菖蒲盆景,时不时交流观展的心得体会,表示要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作为自己的榜样和目标,将廉洁纪律时时刻刻记在心中。学院始终重视学生廉洁教育,通过院级“青马”工程、学小组、卓越集团职业素养教育、学生干部例会,使廉政教育植根于心。学院团总支后续还将结合廉洁征文活动,培养清白廉洁景观人。

据悉,本次展出的30余盆菖蒲盆由景观生态学院党员教师崔广元带着园艺技术专业社招班学生共同制作完成,历时8个月。通过菖蒲文化展让大家知蒲、学蒲、养蒲、识蒲,弘扬中国廉洁文化。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