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旅游管理和导游专业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认证

来源:新闻网 一审: 二审: 三审: 发布时间:2021-12-25

  近日旅游学院收到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 WTO)旅游教育质量认证中心的认证报告和信函,确认学院所申报的旅游管理、导游两个专科专业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UNWTO-TedQual)认证。这旅游学院跨入世界顶级旅游教育机构行列的有力证明,也是学校长期以来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能力的标志性成果之一旅游学院将秉承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认证所倡导的持续完善的理念,以此次认证为契机不断提升自我。

 

   据悉,世界旅游组织是联合国专设机构,是全球唯一全面涉及国际间旅游事务的全球性政府间机构,也是当今旅游领域中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国际性组织,其宗旨是促进和发展世界旅游事业。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体系(UNWTO TedQual Certification System,简称 UNWTO-TedQual认证)于1998年创设,旨在提高全球旅游教育、旅游培训及旅游研究项目的质量,推广全球旅游伦理道德规范(Global Code of Ethics for Tourism),评估标准包括以下个方面:1、评估教学体系的有效性。2、评估教学体系与实际旅游产业的契合程度。3、评估学生对该教学体系的认可度。获得世界旅游组织的教育质量认证,已经成为全球一流旅游院校的重要评价标准。

旅游学院学院自2020年将申请UNWTO-TedQual教育质量认证工作列为年度重要战略任务。学院成立了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统筹安排相关工作。在学校党委和校领导大力支持下,在各部门通力配合下,全院上下一心、全员参与,召开了多轮认证工作动员会和讨论会,经过大量的前期资料准备工作,于12月正式启动论证程序,向世界旅游组织提交了2个项目共计数万字的英文自评报告。 

   今年4月,世界旅游组织审核通过专业自评资料,由于疫情原因,6月7日,由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委员会专家SUZY HATOUGH博士采用线上评审方式,与学院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副院长潘菊素向SUZY HATOUGH博士详细介绍了宁城院的发展历程、现状和愿景;旅游学院院长祝志勇、副院长张建庆从不同角度全面阐述了旅游学院人才的培养特色、管理体系和具体举措。

 

  SUZY HATOUGH博士以高度的敬业精神、专业的水平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根据认证的国际标准体系的所有环节严格审核我校提供的几十万字的申报文件,并进行了全面、细致、客观的线上审核。与此同时,SUZY HATOUGH博士还对参与网络汇报的教师和学生详细讲解了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认证的宗旨、目标、指标体系和具体要求,并一一在线上检查中加以解释和验证,并提出了许多重要建议。

线上评审过程中,SUZY HATOUGH博士通过线上集体座谈、线上小组访谈和线上一对一深度访谈等形式共听取了150余人次的各方代表意见,包含文旅局和教育局领导、校领导、校职能部门、旅游学院相关专业所有专任教师、各专业各年级的学生代表、毕业生代表、合作企业和合作院校代表、用人单位代表、旅行社、酒店和研学各行业协会及专业指导委员会代表等。

 

   学院还组织了五个学生小分队,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向,向SUZY HATOUGH博士线上全面展示了校内的教学及辅助设备设施,包括现代化教室、实训中心、图书馆、行政办公室、食堂、体育运动场、学生宿舍、校医院、学生活动中心等,SUZY HATOUGH博士对这些服务设施的完备性及实训设施的先进性给予了肯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