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晚报《甬上》客户端:校地携手协同战“疫” 宁波这所高校志愿者助力镇村防疫调查

来源:新闻网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22-01-06

 

新年伊始,北仑区突发疫情牵动人心,宁波市迅速响应、全面动员,除了北仑区紧急启动I级应急响应实施临时封闭管理外,宁波市其他区县也立即在区域内开展地毯式行程排查,以尽快做到应检尽检,不留死角盲区。

13日傍晚,接到战略合作单位——云龙镇镇政府的防疫行程调查协助请求后,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相关对接教师第一时间发布志愿者公告,一小时内就召集齐了15位青年志愿者,并迅速组建好微信群开展服务对接。

 

4日早上830,云龙镇负责防疫的专员给大家详细讲述了开展此次防疫行程电话调查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流程,之后同学们就抓紧开始了分工协作。从一开始的陌生到后面慢慢的得心应手,从不知道如何恰当询问居民行程到耐心解释贴心引导,志愿者们在不断的实践磨合中飞速成长,从上午九点到下午五点,近八个小时的忙碌中会议室内只有打电话和敲键盘的声音,任务井井有条地推进着。

   看着空白的表格逐渐被密密麻麻的数据填满,每一个村社居民的行踪都被掌握得清清楚楚,哪怕嗓子冒烟手臂发麻,同学们都真切地感受到一份满满的自豪感。正如吴诗雨同学说的那样:在疫情当前,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能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大家都深感骄傲。虽然工作看似枯燥,但坚持下来我们都受益匪浅。后续我们不仅要努力保持健康,还要努力向身边的居民、同学普及防疫常识,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给电梯、楼道消毒,为打赢防控阻击战尽一份绵薄之力。危机之中往往孕育着希望,我们一起坚定信心、共克时艰,迎接春天的到来。”

 

  据悉,仅4日一天时间,学院志愿者们便配合云龙镇政府高效完成了近 2500人次的防疫行程调查,得到了防疫专员和镇政府领导的一致肯定。

  20214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与云龙镇镇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掌上智村合作共建以来,师生已相继为云龙镇和下辖村社开展了思政课堂宣讲”“村社园林绿化走廊设计规划”“‘掌上智村软件使用上门辅导”“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风采采集”“在党50周年老党员纪念章颁奖仪式礼仪服务等一系列主题培训和特色文化活动,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来源:宁波晚报《甬上》客户端202216

链接:https://xr.nbwbw.com/info.html?news=214213_1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