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获宁波市“红色根脉”网络金课二等奖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22-02-17

215日,宁波市教育局公布了红色根脉网络金课评选结果,马克思主义学院籍洪亮、谈秀丽两位老师荣获二等奖,王旭婷老师荣获优秀奖。

去年11月,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开展红色根脉网络金课评选和展示活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研究文件精神和选定参赛教师和题目。

三位教师分别以做新时代的忠诚爱国者”“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积极备课、磨课。为了更好地扎根地方、服务地方,他们分别带领学生来到院士林、中共浙东临时特别委员会旧址云龙镇冠英村、廉洁文化公园开展现场教学,把思政课上在四明大地上。籍洪亮以甬籍院士郑哲敏科学报国强国的故事勉励大学生们勤勉学习建功立业。谈秀丽围绕悠悠古祠点燃红色火种,讲述了一处旧址、一个党组织、一位烈士的故事,以甬籍朱镜我烈士留学日本、学成报国、加入中共、投身革命、英勇牺牲的故事激励同学们爱党爱国。王旭婷以甬籍颜志定老同志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故事阐释廉洁初心。

新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深化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以及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精神,扎根四明大地,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