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金报《甬上》客户端:学雷锋 退伍大学生和社区老兵有个“菜单式”服务表......

来源:新闻网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22-03-05

 

33日,在鄞州区文华社区内,一支特殊的队伍正在集结,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文明E支队、商学院燎原军魂团的退伍大学生和鄞州区首南街道文华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老兵们,联合组拳,开展雷锋专项志愿服务工作。

“社区老兵风采依旧,退役学生活力四射,根据大家的年代特征,我们跟社区制定了一份‘菜单式’服务表,服务项目涉及社区老年群体的各类老龄服务、社区环境的护绿服务、科技文明的宣传、垃圾分类的督导等方面。”志愿服务队队长林老师介绍。

 

为学府苑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帮助,是志愿队成立后的首个“订单”。志愿队成员和老人聊聊家长里短,帮忙打扫卫生,搬移一下重物。为老人提供服务之余,还为学府苑社区开展社区环境护绿服务、不文明现象劝导和指导垃圾分类等志愿活动。

 

“以退伍军人的身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感觉自己是‘雷锋’的延续,特别感动的是我们的老兵前辈,他们虽然退伍几十年了,却一直保持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接下来我也会将这种精神发扬延续下去,带到学习生活中,引领身边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去。”该校退伍学生朱李君说。

 

据悉,这是该校退伍大学生与街道老兵第一次联合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这支队伍共有成员50人,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20岁。接下来还会签订校社共建协议,多方面多维度开展交流合作,在行动中传承退伍不褪色的志愿精神。

 

 

 

 

来源:现代金报《甬上》客户端202234

链接:https://xr.nbwbw.com/info.html?news=231978_1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