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派》客户端:7名扩招学生提前毕业!宁波城市职业学院扩招交答卷!

来源:新闻网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22-03-08

 

20193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高职院校大规模扩招100万人。同年5月,教育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社部、农业农村部和退役军人事务部印发了《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启动面向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的高职扩招。高职扩招这道题到底答得怎么样?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交出了答卷。

 

202234日,商学院为首届高职扩招学生中提前完成学业达到毕业条件的7名学生举办了隆重的毕业典礼。毕业典礼上,首届扩招毕业生联合发起的城源校友发展基金会成立。毕业生金立卫介绍了自己通过高职扩招进入城市学院学习的体验和收获,在学习了《农村电商营销》《网络营销》等课程后,我的创业思路一下子扩宽了,我建立了远近闻名的有机农业研学基地,开发了民宿、农场、茶园等项目,在立体化、生态化、精细化、科技化的农业创业之路上找到自己的赛道。在校学习期间我还参加了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取得省级一等奖、国家级二等奖”。“饮水思源,坚定爱党爱国;笃行不怠,保持终身学习;成人达己,继续开创佳绩”,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史习明院长寄语毕业生。典礼上,提前毕业的7位学生受邀成为商学院校友导师,反哺母校。学校也将以城源基金会的成立为契机,密切联系各界校友,凝聚千万校友情谊,助力母校和校友事业共同发展。

 

为了确保社招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培养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的人才,以高质量人才培养回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书写高职扩招高分答卷,“在学生入学之初我们通过学情分析,根据不同专业的特点制定了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方案,实现一个专业一个方案,一个群体一个对策,灵活且有针对性。教学过程中,我们采取集中和分散双重教学、校内和校外双重学习、线上和线下双重实践,让学生在边讲边练中提升知识和技能。”该校商学院院长胡坚达说。

 

 

来源:《甬派》客户端202237

链接: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62255da2e4b092d18a1105be&type=wxfs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