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投身志愿 绽放青春 书写美好 让赛会志愿服务成为展现宁波的亮丽名片

来源:新闻网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22-03-08

 

步履不停,在志愿中收获温暖和成长

APEC城镇化高层论坛、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全球智能经济峰会、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世界排球联赛、亚洲举重锦标赛、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全运会帆船比赛……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宁波的城市影响力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高品质大型赛会在宁波举行。作为东道主,赛会志愿者就是宁波这座爱心之城对外展示的亮丽名片,涌现出一个个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志愿故事。

詹雅芸,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18届学生,“2019年宁波市最美志愿者称号获得者,是当年所有获该项荣誉中唯一的大学生。

2018年至2021年,她先后参加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宁波太白湖国际马拉松、亚洲举重锦标赛、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宁波东钱湖国际马拉松等多次赛会志愿服务。

从接待志愿者到赛事反兴奋剂检测,从外语随团志愿者到考取美国心脏协会HeartSaver First Aid急救证书成为专业赛事急救志愿者,她投身于精彩纷呈的志愿服务经历,不断收获成长。

 对待志愿服务要足够热情,足够耐心,足够活泼。如果机会在你面前,不要犹豫,抓住它!不要怕在语言上说错,更不要不敢说,要勇于走出这第一步。错过了机会,下一次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遇上。我相信无论经历什么事情,它一定会教会你什么。詹雅芸说。

同样,曾是宁波财经学院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2019年度宁波市优秀志愿者称号获得者的王姝灵,对于志愿服务也有着特别的感情。

2013年接触志愿服务工作以来,她在校期间担任宁波财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参与过一带一路国际攀岩大师赛、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

作为学校志愿服务活动的总负责人,她在完成好自己的志愿服务岗位之外,还要承担志愿者组织、管理、沟通、协调等工作,更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大学期间,我参加了不同类型的赛会志愿服务活动,从志愿者到带队负责人,每一次志愿服务经历都是一次成长,它们丰富充实了我的生活,让我的四年变得有意义、有价值。

通过一个个赛会和一次次服务,青年志愿者拓宽了眼界,收获了成长,同样也在来自世界各地的来访者心中,留下了美好而温暖的回忆。

2019年第三届未来之桥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中,来自北马其顿的参会者Martin就对志愿者的贴心服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宁波是一座有爱的城市,因为这里有一群有爱的人,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

 

 

 

 

来源:《宁波日报》202237

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22-03/07/node_11.htm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