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派》客户端:宁城院开展两会党代会精神进课堂活动

来源:新闻网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22-03-21

2022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是全国"两会"、浙江省"两会"和宁波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近日,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两会""党代会"精神进课堂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3月18日讲话中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在2022年学期初就开始着手制定"两会""党代会"精神进课堂工作方案,以全国"两会"、浙江省"两会"和宁波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为主题,安排骨干教师制作课件初稿,并进行研讨。同时,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各教学部主任对课程主题、PPT的设计及教学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修改,其后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全体教师结合课程、教学对象和自身教学特点进行精细研磨。最后,由全体思政教师结合课程教学安排,将"两会""党代会"精神带进课堂。

据悉,本学期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分别深入21级99个教学班将"两会""党代会"精神带进课堂,以图文并茂、视频穿插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两会""党代会"相关知识。将课堂"小思政"和社会"大思政"融为一体,引导学生以"两个确立"为指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刘玲表示,全国两会是齐民心、聚民力、谋发展的国之盛会。作为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政课教师,要在回顾成就中展望国家美好未来,在感悟反思中理解时代风险挑战,把握好教育发展与未来导向。要立足思政课堂,将国家发展的"大图景"和每个人的"小目标"融合起来,打造更多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金课"。要以恒心守初心,以担当赴使命,胸怀"国之大者",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孔翊老师在宣讲中讲道,全国两会带领我们回望去年,展望今年,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我们对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的首年,党和政府对新的一年经济社会发展进行精心谋划和布局,对美好的未来我们充满期待。同学们应凝心聚力共圆伟大梦想,踔厉奋发再谱时代华章。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管观锋分享了学习宣讲心得。他说:市十四次党代会着眼全国大局,紧跟全省共同富裕建设先行示范区角度,立足宁波,特别是擘画未来"六都"建设,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从专业入手,以理论研究为宁波市十四五发展贡献智慧。

21法语C班周建玲同学分享了她学习的心得。她说:听取了老师关于"两会"精神的宣讲,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态度努力学习,把青春奋斗在为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

21英语B2班金佳妙同学说:市党代会,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具体任务,是凝结了全体代表的智慧心血,也为建设创新发展、生态宜居、文明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不懈奋斗定下了明确的工作计划。新时代已吹响号角,我们应坚定信念,同力同心,奋力拼搏,迈向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来源:《甬派》客户端2022年3月21日

链接: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6237cf69e4b04883e52bc5fd&type=wxfs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