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时报》:国内首家“RCEP服务贸易产业学院”正式成立

来源:新闻网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22-03-31

2022年3月30日下午,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与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共建的国内首家“RCEP服务贸易产业学院”在京举行签约及授牌仪式。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副会长王曦和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党委委员潘菊素出席会议,并参加“云签约”环节。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浙江省分部的牵头单位,积极利用地域优势和区域经济发展特色,不断发挥产教融合示范作用,在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及其他单位的指导下,其牵头建设的宁波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于2021年6月被成功纳入教育部公布的第二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名单。结合宁波市的服务贸易发展规划与区域经济发展特色,经过前期的沟通交流,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与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达成共识,共建国内首家“RCEP服务贸易产业学院”。

 

双方共同成立“RCEP服务贸易产业学院”,预期建成五大中心:RCEP服务贸易发展研究中心、RCEP服务贸易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RCEP服务贸易教师发展中心、RCEP服务贸易实训中心、RCEP服务贸易学生发展中心,并围绕五大中心开展标准研制、课题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教师发展、学生发展等相关工作。

未来,“RCEP服务贸易产业学院”将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坚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深化产学研融合、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助力宁波市服务贸易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环球教育时报》2022年3月31日

链接:http://www.worldedutimes.com/infos/202203/article31299.html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