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金报《甬上》客户端:宁波大学生线上“云志愿” 助力社区共战“疫”

来源:新闻网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22-04-01

  

视频由学校提供

“您好,我是东兴社区居委会的志愿者,请问……”

“收到,您的情况我会登记上去。”  

3月31日,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60名大学生在校园封闭情况下,以电话访问的形式,协助鄞州下应街道东兴社区做核酸检测居民信息排查与登记工作,线上电话“云志愿”,助力社区共战“疫”!

 

同学在助力社区战“疫”。 学校供图

据介绍,为精准完成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下应街道东兴社区需要排摸登记社区居民需求和部分信息,但社区住户数量庞大,短时间内很难完成。

3月31日上午10时许,社区联系了结对高校——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希望予以支持。学院接到需求后,马上面向大学生招募志愿者,并得到了大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很快,60名志愿者招募完毕。

中午12点半,志愿者们带着笔记本和电话,开始了紧张的工作。

通话过程中,不少社区居民以为是诈骗电话,有的拒接,也有的呵斥。志愿者们耐心地拨通电话,做好解释。部分年纪较大的居民不会说普通话,宁波本地学生立马切换方言进行交流。经过近4个小时的努力,到下午4点左右,两个社区近3000户居民的信息登记包括户主确认、实际居住人口数、行动不方便者情况、了解协助社区核酸检测的意愿等全部完成。社区工作人员在线上收到这3000户的信息登记表后,连声称谢志愿者们帮了大忙。

 

60名志愿者迅速集结。 学校供图

志愿者们在活动中感受颇深,黄昊同学表示:“虽然封闭在校,能够通过这个方式,为宁波抗疫所尽一份微薄之力,感到非常有意义!”

 

 

 

来源:现代金报《甬上》客户端20224月1日

链接:https://xr.nbwbw.com/info.html?news=241665_1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