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聚》客户端:4小时,3000多次通话 60多名大学生“云志愿”助力基层疫情防控

来源:新闻网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22-04-02

   日前,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的60名大学生,在校园封闭情况下,以线上“云志愿”电话访问的形式,协助鄞州区下应街道东兴社区做好人员排摸、全员核酸预备检测工作。

 

鄞州区东兴社区下辖东兴小区和蔚蓝水岸两个住宅小区,共计住户2901户。其中,东兴小区作为征迁安置小区,有近半的居民为高龄老人、残疾人和空巢老人。庞大的体量、大量的特殊群体让只有9名社工的东兴社区在当前疫情防控中举步维艰。作为东兴社区的结对高校,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面向大学生招募志愿者,仅两个小时就招募了60名大学生志愿者。

 

因疫情封校,志愿者们就通过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开展“云志愿”,确认户主、实际居住人口数,登记居民家中行动不便者……通话过程中,不少居民以为是诈骗电话,有的拒接、有的呵斥,志愿者们都耐心地予以回应,并做好解释。部分年纪较大的居民不会说普通话,宁波本地学生立马切换宁波方言进行交流。

连续“奋战”4个多小时,60名大学生志愿者共计拨打了3000多个电话,顺利完成了东兴社区2901户业主的信息登记表。“虽然因疫情封闭在校,但是能够通过这个方式,为宁波防疫尽一份微薄之力,感到非常有意义!”学生黄昊说。

 

 

 

来源:《宁聚》客户端20224月2日

链接:https://h5.nj.nbtv.cn/news.html?articleId=30658960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