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派》客户端:“艺”起抗疫,宁波城市职院学生用丝网印刷作品宣传防疫知识

来源:新闻网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22-04-29

 

校内学生观赏防疫丝网印刷主题作品成果展

“开窗通风”“请佩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信谣、不传谣”……可爱的卡通形象、简单明了的防疫标语,一只只印着防疫图案的布包,一张张印着防疫知识的明信片,吸引师生们纷纷停下脚步,驻足欣赏。为丰富疫情期间学生校园生活,弘扬积极乐观向上的正能量,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念,4月28日,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在校园内精心布置了一场“同心抗疫,艺起加油”防疫丝网印刷主题作品成果展。在展览现场,防疫知识竞答、丝网制作现场体验更是加气氛推向高潮。

 

学生的防疫丝网印刷主题作品

 

杨琳老师课堂上指导学生创作防疫丝网印刷作品

据了解,此次展览作品均为学生课程作品。艺术学院杨琳老师结合《印刷工艺创作》课程,把防疫知识作为学生创作主题融入教学,从防疫图案、元素的设计到菲林片的产出,再到制作丝网版,最后手工印刷,用专业的独特表现手法传递防疫“最强音”。

 

学生们在《印刷工艺创作》课堂上创作防疫丝网印刷作品

宁波城市学院艺术学院近年来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工作开展创新路径,打破长期以来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相互隔绝的“孤岛现象”,不断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将“思政”和“专业”巧妙结合起来,让学生在专业教学中沉浸式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在思想洗礼中激发创作灵感。

 

 

来源:《甬派》客户端2022年4月29日

链接:

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626b6e3ee4b042b45e2094fa&modeType=0&version=8.4.4

上一篇:下一篇: